您当前位置:首页 >  新闻中心  > 资讯详情

电池自动点焊机-宝龙电子(东莞)有限公司

发布时间:2017/12/26 阅读:1000


 

 

半自动电池片点焊机枇量机型

 

采用焊头固定,工件 XY 移动的模式。客户可按需要选择定制的版本,当然这会产生额外的定制设计、生产费用。

 

采用内建能量监控的天龙系列 FC1000 点焊机电源。可以在异常状况时自主停机、等待人工干预,以期减少异常状况导致的废品。最大功率为 200 焦耳,测试精度为 0.01 焦耳,监控精度 0.5 焦耳。

 

一般来说、完美点焊 0  0.2mm 的纯镍片、镀镍片,也可点焊合理设计的 0.25mm  0.3mm 的纯镍片、镀镍片。

 

我们強烈建设 0.2mm 的电池片应开隔流槽后点焊。而 0.3mm 的电池片应开隔流槽、且加打凸点没计,以方便点焊、并减少大电流点焊对电芯内部的影响。

 

 

 

纯电动焊头 BS-6BS-7、相对使用气动焊头,有效减少气压变化、焊针長度对点焊压力的影响。电动焊头使用伺服马达、TBI滚珠丝杆及 HIWIN 直线导轨,高精度的移动系统,尽力提高点焊压力的稳定性。

 

XY 工作台采用三洋交流伺服马达,TBI 滚珠丝杆,HIWIN 直线寻轨。电动焊头、XY 工作台的移动精度为 0.1mm

 

工作效率设计为 0.75 /焊点,包括 XY 移位,点焊的全过程。以一些使用厂家的经验来看,(正负极各焊两点)可以确保每小时 1000 电芯的实际生产效率。

 

这种机型采用全单片机控制,真彩液晶屏幕,在主机界面即可直接完成全部点焊编程,包括正反面、点焊位置、不同能量切换等等。

 

只要焊点位置在行程范围内均可编程点焊。

 

点焊机自主识别电池组正反面,并调用对应程序进行点焊。

 

点焊机内可保存多款产品的完整程序,配合对应夹具随调随用。

 

 

为方便客户尽快推动电池片的半自动生产,在客户购买上述机型后,宝龙公司会免费提供一套试生产夹具,并向买方相应授权该类型夹具的专利使用权限。该类型夹具设计简单有效,成本低廉,客户可依样设计制造其他产品的夹具。

我们最大的客户是比亚迪,该公司电池部门使用宝龙的交流点焊机有四五千台。现在正用天龙系列点焊机,开始对旧有交流点流机的升级换代。天龙系列点焊机用在其自动化设备上,二十四小时工作无忧。比亚迪以前主要承担 NOKIA 手机电池很大比例的生产任务,现在智能手机电池,高端笔记本,平板电池的生产上发力。

 

美国 k2 在国内,美国厂均用这种机型生产动力电池。k2  500mmx300mm 行程的机型,正在生产美国生产某款极重要军用电池组,且表现非常成功。K2 现己付款订制 1500mmx1000mm 的顶配半自动电池片点焊机,其最大的特点是大行程、全电动正负 90 度旋转焊头、标配实时监控系统、电脑辅助编程软件,镜头手工校正系统、及实时点焊视频系统。